close

★關西空港→幸福樂活公寓→京都和櫻和服(天下一品拉麵)

→銀閣寺(逛街、下午茶)→醉心居酒屋→幸福樂活公寓

 

回到家立刻洗澡、檢視行李是否有漏帶的東西

計程車→區間車→高鐵→接駁車→飛機(一天集滿各種交通工具)

巧的是,高鐵居然跟戶部尚書和BOSS坐同車廂,且中間只隔了一排

 

機場沒什麼人,辦理登機完全不需要排隊

去程行李每人只買15KG,綽綽有餘

順利通過安檢、海關,這時候才真正有即將逃離鬼島的感覺

 

第一次搭捷星,凌晨2:10,後來登機口有改

捷星機票.JPG

 

這時候還挺有精神的,距離上次見面應該有好幾個月了,話很多

候機ing.JPG

 

深夜的免稅商店......冷冷清清淡淡......

深夜的商店.JPG

 

歷經漫長的等候......一直聽到某部航班廣播找乘客

快睡著時總算搭上飛機(我是12點前要睡覺的人啊QQ)

位置超小DER......身高165的戶部尚書膝蓋差點碰到前方椅背

但不知道是吃藥或是太累的緣故,這趟飛行超幸福,睡醒就到關西空港啦

 

由於提早起飛提早到達,時間相當充裕,便到JR窗口排隊購買HARUKA+ICOCA回程套票

我選的是2016年4月開始販售的原子小金剛KOP卡(雖然優惠用不到,但卡片本人是限量的

限量版ICOCA.JPG

BTW,由於在釜山行搞丟交通卡的陰影還在......

(釜山行的旅伴說很意外我這麼天兵XDDDD)

於是此趟旅程所有交通卡、票券,只要是怕丟掉的東西全都在戶部尚書身上(跪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使用台灣旅行社購買之JR一日券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正當我們慶幸飛機提早起飛、提早到達關西空港,順利買到套票、聯絡好民宿接待時

說好的HARUKA列車遲遲沒來......提心吊膽之際,聽廣播根本不懂現在是什麼狀況,只好等候下一班

(後來據民宿接待小姐所言,似乎發生人身事故)

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,07:55這班車臨時多了幾節自由座車廂,還好不用罰站到新大阪

但車廂前後已無地方安置行李箱,於是↓

HARUKA無處放腳.JPG

就這麼克難(28吋)XDDDD

左邊的人腳往左、右邊則往右,一點縫隙都沒有;其餘兩個行李箱(29+24吋)都在戶部尚書那兒

一路上昏昏欲睡到達新大阪站,民宿接待人員Kelly帶領我們走到民宿後發現......

 

各位觀眾!!!!!電梯維修中!!!!!我們住七樓!!!!!

 

如果這不算晴天霹靂那什麼才叫晴天霹靂?

認命地將行李扛上樓......誰都沒力氣拍照了

明明剛到大阪卻感到已經玩五天要離開的那種疲憊XD

由於太累加上趕著去京都,忘記拍民宿照片><

列車延遲打亂一切計畫,首先跟和櫻和服連繫我們會晚點到

(感謝和櫻和服的親切與體諒)

打起精神往京都出發

在車站2樓「綜合觀光案內所」購買公車一日券

等公車時飄雪了,忍不住驚呼,場景根本戀愛劇必備,浪漫無比

興奮沒多久,只剩下一種感覺:冷

這一天享用了「無敵冷凍庫全餐」,跟之後的主菜比起來,此時真的不算什麼

曾經有一些禦寒物品擺在我面前,但是我懶得背

等到即將冷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

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次,我會說:帶傘!!!!

 

 

和櫻蠻好找的,下車處往回走就會看到它的招牌(官網交通方式簡單易懂)

要注意的是,我在去年11月用LINE預約,和櫻給我一組預約序號,並告知刷樂天卡打九折

出發前一週跟其確認,和櫻表示由於近日太多臨時取消的客人,故請我先付訂金以便保留

不曉得是不是太多人把方便當隨便才這樣?

(記得四年前第一次去日本時,旅館及和服體驗-夢館都是網上預約、現場付清款項,並未收取訂金)

 

我們三人先講好和服顏色挑不一樣的,免得拍照時妳中有我我中有妳

先用一個大袋子把身上的外套、包包收好

繞到外頭店面挑和服、店員會協助選擇搭配的腰帶

還很貼心的提醒換和服前要上廁所

去的時候有另一組人,連髮型設計師都進去幫忙了

 

購買最簡單的方案,加上髮型和髮飾,折扣後總共4860円

挑包包時,我任性地選了一個可以搭配衣服的小手袋

更任性地要戶部尚書拿大的袋子,順便裝我其他東西,哈哈哈

(對!我在熟人面前就是非常不要臉和耍脾氣,各種難相處ˇˇ)

最後老闆帶著我們到附近景點–知恩院拍照

完全不用期待,因為實在拍的......(握拳)

 

這是自拍棒+GF8(慶幸有帶相機和自拍棒,雖然重的吱吱叫XD)

飄雪的和服體驗2.JPG

 

其實到知恩院沒多久就開始下雪,那畫面真的太美我不敢看啊~~雖然也快凍歪XDDDD

隨便找了附近的天下一品拉麵用餐(這當然不在行程裡,我們只想躲起來)

IMG_4432.JPG

很餓,非常餓,這是今天的第一餐

但是......點太多......再餓也吃不完,老闆對不起>"<

天下一品拉麵2.JPG

 

 

準備搭公車前往銀閣寺,仍舊下著雪

此時我用圍巾把自己包得跟阿拉伯人一樣,這是旅伴才看的到的福利

後來看照片很佩服我自己恥度如此高......

IMG_4441.JPG

 

下車後跟著人走準沒錯

雪停了,太陽公公短暫露臉

P1010649.JPG

IMG_4448.JPG

IMG_4449.JPG

P1010657.JPG

P1010687.JPG

P1010691.JPG

P1010667.JPG

 

銀閣寺,處處透著一股寧靜祥和的氣息:願使歲月靜好,現世安穩

像是一個女子,默默的站著看著,世事盡收眼底卻不發一語–不打擾,是她的溫柔

如果不是天氣太冷(穿太少?),這裡很適合呆坐一下午思考人生

 

 

離開銀閣寺,途經一間不起眼的小茶屋,BOSS提議進去坐坐

P1010705.JPG

P1010706.JPG

令我完全改觀的抹茶,可以說是驚艷

喝下去滑滑的、非常順口,還有淡淡的茶香、重點是根本一點也不苦,好好喝

隔壁的日式小丸子,噢噢噢噢噢噢噢~我吃了一顆吧?不喜歡

P1010710.JPG

 

抹茶紅豆麻糬,絕配!!!!雖然紅豆甜了點

旁邊不知道什麼東西,但我的木舌嚐完後覺得味道像八仙果?加了一些發現不合口味XDDDD

P1010711.JPG

 

 

從銀閣寺離開後,直接回和櫻將和服換下來

最後一次使用公車券到京都車站

遍尋不著醉心居酒屋,但地下街好多名產伴手禮,連綠壽庵金平糖都有(雖然這次還是沒買到

問了好幾個人、走了不少冤枉路終於找到

IMG_4462.JPG

IMG_4464.JPG

 

調酒+梅酒以及標準配備冰水(酒超級淡,超-----級-----淡-----)

IMG_4456.JPG

IMG_4458.JPG

IMG_4460.JPG

IMG_4461.JPG

 

洗盡鉛華

醉心居酒屋.JPG

 

醉心蠻吵的,也沒有禁菸,來這裡主要是想感受居酒屋的氣氛

東西好不好吃我早已忘了

 

 

回到公寓,深怕電梯還是死翹翹,所幸它正常啦

旅伴們晚安,明天還要繼續行軍(累倒)

arrow
arrow

    雲出自岫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