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覺得自由行搞定機票、住宿,其他就可以不管了慢慢來

機票價格不求最便宜,畢竟工作無法說走就走,價格可以能接受即可

這次買的是捷星凌晨去晚回班機,加行李與刷卡回饋每人6159元

住宿沒太多要求,因為在裡面的時間實在很少XDDDD

乾淨第一、交通便利第二、最好可以把行李箱攤開......(難忘之前的Via Inn)

選定臺灣人在大阪經營的民宿---幸福樂活公寓

(本來想訂東橫INN新開幕那間......可惜搶不到Q_Q)

公寓加入某日本旅遊FB社團打九折、可中文溝通、住宿期間借用wifi機,四個晚上每人5040元

機票加住宿總共11199/人,2月寒假的價錢我覺得可以

 

我就此鬆懈(完全忘記前次澳門的教訓= =")

 

雖然陸陸續續將行程新增至google雲端

但詳細的交通、景點間距離、餐廳等等細節完全沒查ˇˇ

總覺得時間炒.機.多,開始做手冊再煩惱鐵定來得及

現在想想我心還真是大啊(旅伴表示:我們心更大

期間向旅行社購買了確定會用到的JR一日券以及大阪周遊卡2日券

 

拖延症發作,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

突然!2016年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結束了(大驚

開始有點緊張,不想讓第一次去故鄉的旅伴們失望XDDDD

但由於工作上有調動需(ㄅㄨˋ)要(ㄋㄥˊ)交(ㄇㄛ)接(ㄩˊ),以至於手冊遲遲未動工

 

這個時候,家用桌機它用藍底白字以及不停的逼逼聲加上無法開機宣告死期

於是我能依靠的剩下小平板(眼神再死

是的!不是筆電是平板啊啊啊啊啊啊啊

早知如此我當初就不買平板買筆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

絕對不承認是因為湖水藍很美我才買平板的啊啊啊啊啊啊啊

再多啊啊啊啊啊啊也無法表達我複雜的心緒

總之離出發日期越近我就越焦躁,因為還沒準備好啊啊啊啊啊啊

然後呢,農曆年就到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

然後呢,過完年我就到新單位了

然後呢,我開始加班了

開始加班了......

加班了..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眼神死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由於平板只有一個USB接頭、它本人又存不了什麼檔案,勢必要外接行動硬碟或隨身碟

只好買了一個USB集線器,還必須是有變壓器的

歷經千辛萬苦準備好硬體日子已經來到2/3......

週末兩天都在趕工,只能用平板的PPT APP......

APP無法改字體,我認了!標楷體就標楷體!

好不容易完成後不能存成PDF檔是怎樣啊啊啊啊啊啊啊

用線上存PDF檔的不知道為何背景顏色都不對!都不對!都不對!

後來只能請人幫我存檔,總算正常了(心好累

 

 

手冊封面

投影片0.JPG

 

簡單的搭機相關訊息

投影片1.JPG

 

空白處打算貼合照上去

投影片4.JPG

 

行程都是以表格方式呈現

投影片8.JPG

 

MEMO用來蓋章、貼票根、筆記

投影片10.JPG

 

 

另外會將手冊PDF檔存在手機內

到時候拿手機出來看就好

不用將手冊一直拿在手上或是收來收去,也不怕翻爛掉

 

 

希望這次經驗能讓我下次提早製作旅遊手冊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雲出自岫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