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定2016年寒假宜蘭三天兩夜之後

住宿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訂好民宿

去年11月交通組通報可申請旅遊補助

預訂的兩間民宿都能使用,超幸運!

 

過了度日如年的N個上班日後⋯⋯總算迎來1/22

自強號為此趟旅程拉開序幕

帶著一堆早餐搭火車我真的是頭一遭XD

提著紮實的行李移動到下一個車廂,

途中和一家子打招呼(屁孩們上車睡覺的體質究竟如何養成,沈思ing)

 

來到Boss與秘書所在車廂,居然是前後排⋯⋯

台鐵拆散人家姻緣,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(粉拳捶

各自坐在位置上,生菇、看書、滑手機、滑手機、看書、生菇⋯⋯

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選擇,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告訴他:搭高鐵

 

自強上臺北根本折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什麼姿勢都不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山朋水貴~~~~~

 

好不容易到達臺北車站,屁股還沒來得及歡呼

由於太害怕錯過普悠瑪,一行人決定上車再上廁所

歷經5、6個小時的漫長車程,總算到達羅東車站

(說多了都是淚Q_Q)

 

各自拿著行李:一家子一個行李箱

boss和秘書一人一個後背包

號稱行李減量的我⋯⋯莫再提=_=

本次預定的是方向盤租車

健談的老闆領著吃貨團員,穿梭小路來到租車處辦手續

此時交通組兼攝影組長赫然發現!

他沒有帶駕照⋯⋯

沒有帶駕照⋯⋯

帶駕照⋯⋯

萬幸我將整個皮夾丟進隨身背包

 

影印駕照、簽好本票,還有合約書的樣子?老闆還送了幾罐礦泉水

一切就緒,眾人揮別老闆上路啦

事實證明,路痴也是可以當導航的

(雖然常走錯方向以致於頻頻迴轉,加上各種懷疑谷歌地圖XD)

 

順利來到第一站—真實小籠包

⋯⋯說好的排隊人龍呢?

(給我一個一陣風吹起葉子的荒涼場景謝謝)

不過既來之則吃之,調戲一下鎮店小正太

點兩籠包子勉強塞個牙縫,繼續接下來的行程

北門蒜味肉羹、北門牛乳大王

此時看到一旁的太平洋雞排

用星星眼攻勢換得會計主任大發慈悲賞賜200元給我

鈔票在手,把錢花光,必須的!

 

將食物買好買滿後,本團前往幾米公園

停車場是第一小時30,之後每小時10元⋯⋯

除了Boss全車眼瞎,還以為是個佛心來著的便宜停車場(果真想太多)

宜蘭火車站上也是幾米的彩繪,對面有一輛飛天火車

好像告訴我們,旅程就從這裡開始

 

從火車站慢慢散步到幾米公園

特別喜歡這句「這一站是終點?還是另一個起點?」

終點不代表結束,也可視為下一站的起點

 

而看著男孩女孩隔著魚缸對望,忍不住破壞兩人世界,虐單身狗不可取!

 

沒忘記我的任務,裝作專業攝影,邊走邊拍邊喝綠豆沙+芋頭沙牛奶

兩種都不會太甜,好喝

要不是一杯50我願意多來幾杯(不過小杯了點XDDDD )

 

這時候飄起毛毛細雨

第一晚的民宿老闆以奪命連環call提醒我們趕快去check in她趕著回家養胎

來到旅行筆記.浮光,果然一眼看到黃色任意門

客廳擺著小木馬、挖土車

另一邊是餐廳,茶包、咖啡、奶茶、飲水機,碗盤⋯⋯應有盡有,大大加分

 

走上二樓,右邊即是我們今晚所宿的沉香

進門就看到海盜船滑梯和球池

何止小孩瘋狂,大人也樂不思蜀

還有帽子、披風、虎克船長義肢可以角色扮演≧∇≦

 

一家子睡的小宇宙,根本孩子天堂

民宿主人提醒過滑梯超級滑,是真的!

穿著襪子幾乎無法煞車,差點一路滑到對面小房間把自己撞歪,幸好硬撐著站起來

小宇宙的滑梯好滑好長好好玩

球池比沉香大很多,還可以拍藝術(相親)

第一次住到這麼好玩的民宿,感謝住宿一姊飛快的訂房速度

民宿空間寬敞、備品充分,可惜沒有掛外套的衣櫥或掛勾

而且⋯⋯而且⋯⋯它⋯⋯沒有梳妝檯(眼神死)

 

瑕不掩瑜,就價格與環境來說,浮光值得推薦

好民宿,不住嗎?

 

參觀完民宿,別忘了食物,開始大啖肉羹和雞排

肉羹滿滿蒜頭我超愛,加上烏醋微酸的香味,開胃好吃

雞排就是,冷掉了(淚) 

休息一會,想起有免費腳踏車可以騎

可惜當我要體驗一把青春時

老天不賞臉的下起雨來,只好怒壓兩下快門離開

 

區區下雨是擋不住吃貨買伴手禮的決心(握拳

首先前往偽魔法世界四圍堡車站餐廳

也許是接近打烊時間,裡面只有店員、所剩無幾的麵包,逛了一會

突然腦子被雷打到,我買下一條麵包,一人一口之後,從此麵包是累贅⋯⋯

就這樣帶著一條沒人吃的麵包進行之後的行程,到底為什麼買呀我(無語問蒼天)

 

拜託以後我要買不在清單上的東西時,請拿出這個例子阻止我!!!!

 

接下來是重頭戲,奕順軒,居然比今天去的任何景點人都還多

果然民以食為天,大家都默認伴手禮是旅行中最重要的東西,最值得去的地方吧

(點頭如搗蒜)

為免失心瘋以及瞎買,事先已列好要買的東西

試吃過後,大家也買得差不多,小周牛肉麵吃飯去

點了紅燒牛肉麵、高麗菜水餃、鴨賞

湯好喝、牛肉有嚼勁、鴨賞沒有想像中鹹

水餃⋯⋯嗯,可以嚐嚐看

 

吃貨什麼都不怕,只怕沒吃飽,出來玩兒就是要吃宵夜!

滷之鄉買宵夜前有個插曲,司機停好車,我要打開車門時感覺有點難度

但絲毫不以為意硬推開後發現⋯⋯有個三角錐正要倒不倒搖晃中XDDDD 

 

不理它

 

買完宵夜準備回好玩民宿,正所謂出門哪有不迷路的,吃貨們自然不能免俗

迷路了一段,繞了些遠路總算找到任意門(嗚嗚,回家真好

 

一天就這樣過了,洗漱後各自躺平昏睡。

宜蘭,我們明天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雲出自岫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