擊退百里奇可謂是一舉多得的計中計

幫了郡主、救了庭生、削了北燕面子,同時打響蘇哲的名號

得之可得天下的「麒麟才子」果真智謀非凡


霓凰擇婿,最著急的莫過於穆青,連豫津都打趣道

「霓凰姊姊這次比武招親啊」

「最擔心的恐怕不是郡主」

「而是這位小王爺了」

2擔心比武招親-1.jpg 

2擔心比武招親-2.jpg 

2擔心比武招親-3.jpg 

2擔心比武招親-4.jpg 

看來,姊控小王爺的名氣早已人盡皆知XDDDDDD


比武招親一開始,眼見參賽者自己用鐵鍊繞住了自己的頸子

穆青氣急敗壞的說

「把這幾個砸碎給我切了」

「砸碎給我切了」

「切了」

1.把這幾個雜碎給我切了.jpg 

粗暴又直接,就是他的風格

繼言侯之後,穆青的新書也即將問世《耍的一嘴好流氓-姊控養成日記》


穆青對未來姊夫的要求可是很高的

對於武功勉強達到標準的「武功還行,人長的次了點」 

4.武功還行.jpg 

世子中武力值最高強的秦尚志「這個勉強配得上吧」

4.勉強配得上.jpg 

面對一招制敵的百里奇「就單他那長相,看了都吃不下飯」

5.單他那長相-1.jpg 

5.單他那長相-2.jpg 

小王爺,你除了不想姊姊嫁出去還是外貌協會會長


為了唯一的姊姊,他氣得跳腳、他關心則亂

語重心長「沒有跟妳真正的有緣人」

6.有緣人-1.jpg 

只換來霓凰輕輕低語「你才剛成年,知道什麼是有緣人呢」

6.有緣人-2.jpg 


有趣的是,下一秒鏡頭來到手執茶壺的梅長蘇(呼應有緣人?)

媽呀,宗主用手指拉住衣袖也太好看

6.有緣人-3.jpg 


對於霓凰,這些小她幾歲的弟弟們都有一絲崇拜吧

豫津忍不住求救於蘇先生

蕭景睿呢?他想的是在宮宴上,明知不敵也要盡全力傷那百里奇一二

讓郡主在之後的對戰中有獲勝的機會

哪裡來的好孩子啊,姊姊抱一下可以嗎(喂)


不過你們都可以省省了,腹黑宗主早做好萬全準備


特別喜歡穆青、豫津、景睿
在沉重壓抑的氛圍裡,三人揮灑出一片明亮的色彩
讓觀眾能稍稍喘息,讚嘆他們的純真,珍惜他們的可愛
是說這三個孩子怎麼就能這麼討人喜愛XDDDD



說風就是雨的穆青急急來到侯府,也不待梅長蘇行禮

「這個百里奇的事,你打算怎麼解決?要我幫忙嗎」

 神氣又靈動的模樣令人莞爾,又曖昧的說道

「你跟我姊又廊下談心,又給她執掌文試的,這事不歸你管歸誰」

1.穆青真相帝-1.jpg 

1.穆青真相帝-2.jpg 

1.穆青真相帝-3.jpg 

一旁的景睿表情就像是聽到了什麼有趣的秘密,暗自發笑

1.穆青真相帝-4.jpg 

接著穆青不由分說地便將梅長蘇拉走

「你要是管不了,那我只能讓人把他打殘了」

這話讓別人說起來可能就是無腦屁孩一個,但出自小王爺口中只覺得好笑XDDDD


大殿上,景睿和百里奇過招
豫津真的是貼心小夥伴,不忘起身稟告「陛下,景睿平日是用劍的」
可惜雖有劍在手,仍是意料之中的落敗了


至於蘇兄......此時此刻他正認真吃著橘子,還吐籽呢

2.大殿比試蘇兄認真吃橘子-1.jpg 

2.大殿比試蘇兄認真吃橘子-2.jpg 



霓凰與梅長蘇交頭接耳果然讓皇上注意到

3.大殿咬耳朵-1.jpg 

3.大殿咬耳朵-2.jpg 

3.大殿咬耳朵-3.jpg 

蘇兄一個媚眼眼神拋去,郡主心領神會

4.眼神交流-1.jpg 

兩個人一搭一唱逗樂了眾人,也氣壞了北燕使臣

加上蒙大統領的推波助瀾(萌萌樁腳無誤)

成功將庭生等人從掖幽庭帶出來


隨後她來到侯府,想必實在擔憂又無計可施

眼看劍陣絕對無力打敗百里奇,只能把希望寄託於「莫非先生 另有妙招」

5另有妙招-1.jpg 

5另有妙招-2.jpg 

5另有妙招-3.jpg 

而梅長蘇只是微微一笑

霓凰神色淡淡卻掩不住心焦

「我現在處境艱難 已無退路可走」

「還望先生 切勿大意」

6處境艱難-1.jpg 

6處境艱難-2.jpg 

6處境艱難-3.jpg 

6處境艱難-4.jpg 

憂慮之情表露無遺,梅長蘇只能鄭重保證必定妥善解決

霓凰看著他,自嘲一笑

「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居然信你」

7我居然信你-1.jpg 

7我居然信你-2.jpg 

彷彿承受不住這句話的重量,他皺眉低頭離去

7我居然信你-3.jpg 

身後的霓凰,表情高深莫測

7我居然信你-4.jpg 




大殿外,穆青護姊症頭不免又要發作「要是耽誤了我姊的事,我跟你沒完」

9護姊狂魔-1.jpg 

9護姊狂魔-2.jpg 

9護姊狂魔-3.jpg 


打敗百里奇後,郡主與蘇先生又是合作的天衣無縫

蘇先生只用眼神示意霓凰就能理解甚至配合

在梁皇面前故作爭執,順利讓三名孩童脫離罪奴身分

10.殊凰默契-1.jpg 

10.殊凰默契-2.jpg 

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眉目傳情嗎XDDDDD

10.殊凰默契-3.jpg 

 


我猜測這是霓凰懷疑的開始,因為他們二人之間太有默契了

見面及對話的次數屈指可數,根本算不上熟悉

大殿之上,並未被提前告知的情形下

霓凰僅憑當初蘇兄對靖王承諾會救出庭生一言

便大膽說出自掖幽庭挑人應戰

事成之後,亦無須蘇先生提示就知道如何應對

多年來,霓凰統領南境十萬騎兵,威懾南楚,胸中自有城府

也難怪之後她存心試探、步步逼進,終於讓林殊哥哥現出原形XDDDDD




題外話,再刷發現霓凰和酥胸罵人的詞兒都一樣,難道從小便是如此?

 霓凰罵穆青長腦子沒有.jpg 

林殊罵景琰沒腦子.jpg 


穆青、景琰:(扁嘴)不帶這樣欺負人的
深深覺得這兩人心靈都受創了吧XDDDDD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雲出自岫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